CCTV节目官网-电影 电影人物

胡庆汉的故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5月17日 18: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胡庆汉是上海电影译制片厂二级导演,安徽安庆人。1950年考入上影厂翻译片组任配音演员。1959年4月与毕克合作,首次执导影片《自由城》。1961年10月正式被正式任命为译制导演。曾在《红与黑》、《山鹰之歌》、《悲惨世界》、《追捕》、《绝唱》、《卡桑德拉大桥》、《凡尔杜先生》、《水晶鞋与玫瑰花》、《苔丝》、《汤姆叔叔的小屋》、《黑郁金香》等近百部影片担任译制导演、配音演员。其中《追捕》、《黑郁金香》获文化部优秀译制片奖、译制片导演奖。本片中胡平智提到的上译厂与长译1959年合作译制的苏联影片《红叶》,胡庆汉为导演,男女主角分别由毕克和向隽殊主配。(电影人物2009年第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