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光绪之死

来源:央视网2010年05月13日 17: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7:31

视频简介:1908年,这一年的11月,风雨飘摇中的紫禁城连续发生两件大事,14日傍晚,38岁的光绪皇帝躺在冰冷寂静的中南海瀛台悲愤离世。第二天下午,操纵晚清政权长达半个世纪的慈禧太后也死在中南海仪鸾殿内,终年74岁。两个不同政见的人在两天之内相继死亡,如此离奇的巧合难免让人们对年仅38岁的光绪皇帝之死产生了种种猜测,很多人认为,光绪并不是死于疾病,而是被人所害。但也有另一部分人坚持认为光绪死于疾病。两种不同的看法,在近百年的时间里争论不休,使得光绪之死成为百年谜案。为了揭开谜底,专家们对光绪的头发进行了化验,最后专家们认定光绪是因为一次性服用了含有大量砷元素的东西最终导致死亡。(走遍中国2010年第1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