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挑战马拉松的普通人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21日 0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21日 03:11

视频简介: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马拉松比赛,对许多人来说,它是体能与耐力的终极考验,有疼痛,有折磨,也有成功。一个站在路边为跑步者们摇旗呐喊的普通人能变成一个冲过终点的马拉松运动员吗?来自波士顿塔福慈大学的教授、生理学家同时也是马拉松运动员的米莉亚姆・奈尔森希望能够帮助普通人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因此研究小组成立了。小组的13名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比赛,他们将要一起训练40个星期。他们参加这项训练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些人是为了与流逝的时间抗争;有些人是为了远离尘世的烦恼才来的;有的人是为了告别过去,迎接未来;有的人是为了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的人是为了和病魔抗争;有的人则是为了证明,即使携带艾滋病病毒,人们也应该有尊严地活着。从平日里极少参加体育训练、甚至身患疾病的普通人到能够跑完26公里的马拉松选手,这个过程充满了挑战。对研究小组来说,能够坚持跑完全部赛程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他们坚持到底,在新一届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人物 2009年 第8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