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发现“沂源人” 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21日 10: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21日 10:35

视频简介:981年9月18日,山东省沂源县三位年轻人,在县内土门镇骑子鞍山发现猿人头盖骨的消息,不胫而走。1982年5月上旬,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的考古学家和古人类研究专家吕遵谔,带领考古系旧石器考古教研室的5名师生和山东省文化局联合组成的考古队来到骑子鞍山。他们在发掘中尽管收获不小,但却始终被一个问题所困扰着,那就是在发掘过程中,除了获取的人类头骨及牙齿化石外,他们始终都没有发现猿人的肢体骨骼化石和使用的石器,也没有发现用火的痕迹。他们认为,此地极有可能不是猿人生活的第一地点,也就是说这里并不是猿人居住的地方。(探索・发现2009年第1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