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盛宣怀 第1集 非常之人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5日 08: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5日 08:25

视频简介:盛宣怀,1844年出生于江苏常州,1916年逝世于上海。其一生创造了中国的诸多第一,被后人誉为“中国商父”。他不仅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和洋务运动的开拓者与奠基人,更是中国近代工业史和洋务运动史的缩影。“处非常之世,走非常之路,做非常之事的非常之人”,他创办中国第一个民用洋务企业轮船招商局;创建中国第一个电报局;创办中国第一个内河小火轮公司;创办中国第一个真正的钢铁联合企业汉冶萍公司;创建中国第一家银行;建成中国第一条铁路干线卢汉铁路;创办中国第一所正规大学北洋大学堂;创办中国第一所高等师范学堂南洋公学;创办中国第一个斟矿公司;创办中国红十字会;创办中国第一个私人图书馆。本期节目介绍了中国近代一位善于创造“第一”的非常之人。(探索?发现 2010年 第1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