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宇宙的密码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31日 09: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31日 09:51

视频简介:在霍尔提出“如果大爆炸真的发生过,请问爆炸所遗留下来的痕迹在哪里”的质疑以后,伽莫夫和他的学生就开始研究这个问题。伽莫夫和他的学生们坚信:高热爆炸产生的辐射,即使是在100多亿年后的今天,也不会完全消失。伽莫夫依据什么得出这样的结论呢?阿诺・彭齐亚斯和罗伯特・威尔逊、普林斯顿大学的狄基小组,当他们见面互相印证彼此的成果时,意外发现找到了蕴藏在宇宙深处的“密码”。而在剑桥的霍金,也由罗杰・彭洛斯的发现得到启发,从而论证出大爆炸产生的过程。最后斯穆特教授拍到的“宇宙蛋”照片,则完全使大爆炸的理论得以成立。 (探索・发现 2009年 第17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