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人间

奥运档案 第6集 法国“黑豹”在北京 798宾客工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30日 16: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30日 16:46

视频简介:1、法国"黑豹突击队"成立于1985年,是国际上特别是欧洲地区的一支反恐重要力量。作为奥运安保的一个重要举措,2005年,北京市公安局组建了特警队,并且从2006年开始与法国警察的精锐"黑豹突击队"交流互访。来自法国“黑豹”特警队的训练师夸奖扮演犯罪嫌疑人的武警的表现非常好,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演,才是全体特警队员获得了一次较为有效的演习。2、民警这样描述这位女子,说她的演技太高了。她可以很无辜,很委屈,她自学了《演员的修养》,她熟知奥运会开幕式的一切细节,手抄的节目单说明她看过不下5个版本的开幕式。这一切的行为原来都因一场轰轰烈烈的单相思。3、北京奥运会期间,上至总统主席,下至志愿者等普通工作人员,几十万人的饮食都是由北京奥组委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是安保的一个重要环节。当然为主席总统做饭和为普通工作人员做饭不仅用料不同,而且地点不同,人员不同,安保的级别也不同。4、在计划经济年代,798只是北京东郊荒替农田里一家国防工厂的代号。实际上,798如今是中国现代艺术作品和前卫艺术思潮的汇聚之地,甚至有国外媒体称,到北京不到798,不算是一个纯粹的中国艺术爱好者,正因为如此,北京奥运会期间,798厂成了外国游客,特别是政要最频繁光临的地方之一,这使得798厂成了奥运会期间又一个安保重点。798社区作为北京新兴的艺术产业区,在奥运期间被定位成了一个接待外宾的观光点。这里的安保工作被称为“798宾客工程”。接待的贵宾包括各国政要、知名人士,一套严密的安保策略产生了。(体育人间200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