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名相管仲(一)一箭之仇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9日 0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9日 00:10

视频简介:二千七百年多年前,中国历史进入了春秋时代。在烽烟四起、弱肉强食的三百年的争斗中,有五位诸侯国国君,先后依靠自身的实力和声望,召集诸侯会盟而成为诸侯盟主,他们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春秋五霸”。其中,开一代风气之先的第一位霸主是齐桓公,辅佐齐桓公成就霸业的正是名相管仲。然而,在当时人们看来,年轻时的管仲,穷困潦倒、是一个不成功的商人。胆小怯懦,是一个不勇敢的士兵。狂妄无能,是一个不称职的官员。同时,他还成为了齐桓公的敌人,差一点致齐桓公于死地。没想到几番波折之后,齐桓公却拜管仲为相,而管仲也最终成为了一代名相和杰出的社会改革家。本期中浙江大学董平教授讲述了前半生极不成功的管仲,是如何取得了巨大成功。(百家讲坛2010年第8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