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0年 第43期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5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5日 1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单集名《流水的竹子》,与2009年10月16日《走近科学2009年第286期》节目相同。2009年,广西贵港的本地论坛出现了这样一条新闻,有人声称自己发现贵港的竹子会流水,只要在竹壁上凿个孔,一个晚上就能流出十几斤。随即此人贴出自己在现场拍摄的照片为证,并声称,此怪现象只发生在夜深人静时,白天若凿,则滴水没有。一时间,惹来网上议论纷纷。在这样一个网络技术发达的年代,网上的一张照片甚至是一段视频都有可能被人为制造、篡改。人们怀疑这到底是哗众取宠的杜撰,还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众多未知之谜中的又一个。记者邀请了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的专家,一起前往调查此事。经过一系列的仪器测试和实地试验,终于解开竹子流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