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黑熊历险记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5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5日 13:16

视频简介:一只黑熊无意中闯入成都附近的一个村庄,这次它没有伤害到人类,而是惊慌地躲到了一棵10多米高的树上,这个现象引来了众多人的关注。考虑到黑熊是一种凶猛的野生动物,动物救护专家使用吹管麻药,希望将黑熊麻醉后进行救助。但没有想到的是,吹入体内的麻药却不起作用。原来受麻醉对象处于极其紧张的状态下,再加上进入体内的麻药剂量有限,动物是非常难以被麻醉的。抢救人员继续对黑熊进行麻醉,同时专家采用将树木拉弯曲的方式,试图使麻醉后的黑熊能够掉下来,进入地面准备好的大网内。最终,树木被意外拉断,黑熊掉到地面上并被捕获,送到黑熊救助中心进行保护。(走近科学2010年第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