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英雄之死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4日 18: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4日 18: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中共黑龙江省委政法委调研员张望朝讲述了程斌的叛变,使得杨靖宇不得不率部转移,离开刚刚开创的老岭根据地。而此时,一个号称“满洲剿匪之花”的汉奸索景清,正率领着他的“索旅”抢在其他日伪军的前面向杨靖宇杀过来。面对着这个多次独立率部剿杀东北抗日武装的铁杆汉奸、伪军旅长,杨靖宇将军率部突围。之后,日本侵略者更新了打法,用“派重兵,选能将,清四野,学狗虱”的十二字方针来剿杀杨靖宇,杨靖宇将军率部反抗。1940年2月23日,坚贞不屈的民族英雄杨靖宇最终被日军杀害,英勇殉国,日军对其举行了安葬仪式。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为这位抗日英雄重新进行了公祭和下葬。 (百家讲坛 2008年 第1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