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破解幸福密码(七)性格ABC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4日 18: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4日 18: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著名作家毕淑敏继续为大家破解幸福密码。美国医学博士心脏病专家迈耶·弗雷德曼,从心脏病人候诊的坐姿中总结出ABC三种性格,其中A型性格的人爱发火、易激动、容易发怒、非常急躁,事业上容易成功但对于身体和人际关系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B型性格的人通常是平静而安宁、说话比较慢、更容易与人相处,有耐心且会享受生活;人的性格是可以改变,例如调整你的句式,放缓步伐、细嚼慢咽,不要事事都争第一,接纳慢速度。C型性格的人容易患癌症,对世界充满不安全感、喜怒不于语表、不愿倾诉等不良的情绪在这种人的身上出现;不同血型的人都可能分别具有三种型性格。人们的焦虑感无处不在,锻炼自己更平和的心态,让彼此宽容,就会有从容而幸福的感觉。 (百家讲坛 2010年 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