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绿色空间(停播)

假如气温上升六度(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4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4日 22:50

视频简介:如果气温升4℃,有的城市会沉入水中,冰川会融化,数十亿吨被冰封在南北两极和西伯利亚的二氧化碳气体将释放出来,北冰洋所有的冰盖将全部消失,北极成了一片浩瀚的海洋,北极熊等动物将彻底灭绝。在欧洲,新的沙漠开始形成,并且向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土耳其扩展。气温上升5~6℃时,地球将面临着彻底的灾难。绿色阔叶林将重现加拿大北极圈,而南极的腹地也会有类似的情景。然而,由于陆地大部分被淹没,动植物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而有95%的种类灭绝,因此地球面临着一个与史前大灭绝一样的最后劫难。能源专家给出节省能源的建议,并寻找包括太阳能、风能和潮汐能等替代能源。(绿色空间2010年第5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