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掌中乾坤鼻烟壶 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4日 18: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4日 18:08

视频简介:大清王朝鼎盛时期的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皇帝,曾经以酷爱各种古董珍玩而给今天的人们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但是,这几位帝王还有一种特殊的爱好,就是对鼻烟都情有独钟,他们的宫廷之中也因此收藏了无数各式各样的鼻烟壶。在当年的宫廷之上,这些皇帝们对于鼻烟和鼻烟壶的痴迷,究竟达到了怎样的程度?在许多鼻烟壶中的玻璃鼻烟壶,成为了其中非常特殊的一种,长久以来一直把玻璃当作稀罕之物的中国,何以会出现如此大量的玻璃鼻烟壶?在这些玻璃鼻烟壶内部那些笔画细腻的图画,当时的人们究竟又是凭借着怎样非同凡响的技艺绘制上去的。本期马未都就介绍这段历史。(百家讲坛2009年第4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