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鲍鹏山新说水浒之鲁智深(三)鲁达拳打镇关西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4日 18: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4日 18:09

视频简介:《水浒传》中的一些著名段落,给数百年来的无数读者,留下过深刻的印象。而在这其中,鲁达拳打镇关西的段落,应当算是《水浒传》中最为难忘的一节了,但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却是,三四百年前,明代著名思想家李贽,作为《水浒传》忠实的读者,当他读到这一段的时候,竟然在下面批注了惊世骇俗的十五个字:“仁人智人勇人圣人神人罗汉菩萨佛”,一个向来以精辟和深刻著称的李贽,怎么会给一个杀人放火的鲁达,给以这样夸张的评价?在这奇怪批注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玄机?而为了伸张正义,一怒之下打死自称“镇关西”郑屠的鲁达,等待他的命运又将是什么?(百家讲坛2009年第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