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灰色的船票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4日 18: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4日 18:08

视频简介:《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前五部分别是《实话孔子》、《儒墨之争》、《儒道之争》、《儒法之争》和《前因后果》。在这五部中,易中天先生为我们讲了一个概念:“是什么”,也就是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究竟是怎么回事,然后又回答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也就是在那个时代,先秦诸子百家争鸣为什么会出现。从本集开始易中天先生将为我们讲述这个系列的最后一部《继往开来》。在《继往开来》中,也有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怎么办”,面对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的思想,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怎么办?本期节目就先秦诸子百家思想的继承问题,批判地将诸如孔子等人的思想进行了分析。(百家讲坛2009年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