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消失的建筑 大明宫 上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3日 06:5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西安,以其十三朝历史古都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各地游客。继秦代兵马俑墓葬、汉代未央宫遗址等大型考古之后,位于西安市北郊龙首原的大明宫遗址正在被修建。大明宫建于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原名永安宫,龙朔二年(公元662年),唐高宗命令扩建,第二年即迁入大明宫执政。根据考古发掘的情况与史料的记载,显示出大明宫的奢华与气势恢宏。大明宫周长7.6多公里。面积约3.3平方公里,为北京故宫的4.5倍。宫城共11个城门,其东、西、北三面都有夹城;南部有三道宫墙护卫,墙外的丹凤门大街宽达176米,是唐代最为宏伟的宫殿建筑群,同时也是世界史上最宏伟和最大的宫殿建筑群之一。 (发现之旅 2010年 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