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迷徒 先行版 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2日 09: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2日 09:00

视频简介:节目讲述了一个原国民党特工少将在新中国建立以后,从抵抗、逃亡、潜藏、被捕、释放,到一心热爱共产党,呼唤祖国统一的真实心路历程。郑蕴侠是一个不平凡的世纪老人,他的手上不仅有着在台儿庄战场上手刃日寇的功勋,还有校场口惨案中亲手棒喝民主人士所留下的鲜血。作为全国解放后遗留在大陆的国民党高级特务,周总理曾亲自下令一定要将他逮捕归案。他的一生波澜起伏,与周恩来、蒋介石、陈立夫、陈诚、李弥、李公仆、郭沫若等近现代史名人都有过密切往来,更以亲历者的身份,经历了台儿庄战役中艰苦卓绝的滕县坚守战、中国远征军出兵缅甸、国共两党重庆谈判、震惊中外的昆明校场口惨案、解放大军挺进西南等一系列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重要事件。他的口述实录,是国内首部以普通人的视角解读中国现代历史诸多大事件的影像文存,以独特的方式记录了上世纪前半叶,中华民族从黑暗走向光明的曲折历程。(探索・发现2010年第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