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走进非洲》 第八集 酋长之国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喀麦隆地处非洲中西部,地形复杂,境内几乎汇集了整个黑非洲所有的气候类型和植物种类,被称为是“非洲缩影”。喀麦隆有230多个部族,最大的部族只占全国人口的7%。这些部族都保持着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甚至语言,喀麦隆由此又有“非洲部族之窗”的美誉。巴蒙王国,是喀麦隆西部省最典型的部族王国之一。“俾格米”是黑非洲最古老的人种之一,曾广泛分布于热带非洲的许多地区。“俾格米”一词来源于希腊文,意思是“矮子”,一般成年男子身高在1米5以下,女子更矮。几个世纪前,“俾格米”人还曾有200多万人口。但是,在千百年的历史变迁中,他们由于身材矮小,自卫能力差,生活封闭,长期受到外族的掠夺和杀戮。使今天的俾格米人总数只剩下不到25万,主要集中在非洲中部四、五个国家当中。巴马利的家族,被认为是介乎于传统和文明化之间的俾格米人,他们对三十年来家族生活的演变结果还算比较满意,他们对旅游者持欢迎态度,因为这能给他们带来一点辅助收入。他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政府能在定居点建立学校,这样既能让孩子们上学,又不至于改变他们的传统生活方式,因为他们坚信,俾格米人就是“森林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