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走进非洲》 第十二集 战后安哥拉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9日 15:0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安哥拉位于非洲西南部,2002年4月,这里刚刚结束了长达27年的内战,实现了和平。安哥拉本是个富庶的非洲国家,拥有着丰富的石油、钻石等资源,但是经过了13年的反葡萄牙独立战争和长达27年的内战之后,今天的安哥拉只剩下一贫如洗的国家和数以百万计的战争难民。尽管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尽,但在安哥拉的大小公路上却残留下了大约一千万颗地雷,威胁着这里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阻碍着当地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排雷已经成为安哥拉战后重建的第一件大事。中世纪的时候,安哥拉分属于刚果和卢旺达等四个王国,1482年,葡萄牙殖民者的船队首次到达这里,并在1576年建立了罗安达城,1885年安哥拉开始正式成为葡萄牙的殖民地,1951年葡萄牙又宣布安哥拉为它的一个海外省,派总督进行统治,从那时起,安哥拉人民反抗殖民统治的行动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1975年,经过13年的斗争后,安哥拉取得了民族独立,但随即为了争夺政权,安哥拉又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内战中。2002年4月,安政府军与反政府的安盟正式签署了停火协议,多斯桑托斯总统宣布安内战结束,长达40年的战争使得安哥拉近百万人死亡,四百多万人无家可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