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野生动物摄影师 奚志农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6日 07: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16日 07:43

视频简介: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被称为野生动物代言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实践着用影像的力量促进自然保护的信念。奚志农将鲜为人知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展现在大众面前,1998年,克林顿访华,收到的礼物中就有他拍摄的滇金丝猴照片;他首次报道了藏羚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状况以及“野牦牛队”为保护藏羚羊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作为一名民间环保人士,奚志农曾上书国务院,保住了滇金丝猴栖息的原始森林;他曾与妻子创建民间环保组织“绿色高原”,致力于推进云南省的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他是中国环保界最高荣誉奖“地球奖”的获得者。(人物2010年第5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