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古宅保卫战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2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12日 22:10

视频简介:围屋是客家人智慧的结晶,由于当年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客家围屋大多修得如同堡垒般坚不可摧,但就是这么一座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整个占地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的庞大建筑群,这些年破败的速度却非常惊人,尽管几经修葺,但300多间房屋中的绝大多数都岌岌可危。在白蚁治理专家的勘探下,人们惊讶地发现,就在这座以坚固著称的百年古宅里,竟然密密麻麻地埋藏着268个白蚁的巢穴,数以亿万计的白蚁正日夜不停对围屋发动着攻击。由于古宅已经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因此以往对付白蚁的招数大多不能使用,人们和白蚁因此也展开了一场黑暗中的较量,而在经历了化学战、生物战等一系列的生死对决后,人们却发现,白蚁肆虐的真正原因还是出在了人类的自身。(走近科学2010年第7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