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追踪天外来客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09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09日 22:24

视频简介:2009年12月16日晚,北京的夜空中划过一道巨大的光亮。这道亮光正好被北京天文馆的李昕目击,第二天李昕在天文馆的监控录像中也找到了这道光,经分析这是一颗亮度极高的火流星。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在看过录像资料之后,判断这颗火流星极有可能产生陨石,陨石是我们了解地球起源及外太空世界的极好材料。为找到这颗陨石,北京天文馆的专家们四处寻访,《走近科学》的记者也随同专家深入河北、山西多地,寻找陨石的下落。通过多项证据,最终确定下陨石落在山西浑源县境内,然而因为缺乏更有力的目击报告及极端天气原因,调查只能暂时止步。(走近科学2010年第6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