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进日照说日照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02日 07: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02日 07:44

视频简介:日照位于山东省的东南部,它的名字来自九百年前,取“日出初光先照”之意定名日照。2009年,日照在一座叫天台山上发现山顶有人工垫起来的平台,平台里还掺杂着大量商、周时期的陶器碎片,这引起了考古人员的注意。早在1976年,考古工作者在日照陵阳河发现了大批距今4000多年的古人类墓葬,其中在出土的陶制大口尊上有太阳的符号。明代时修建的安东卫,曾与天津卫、威海卫、灵山卫合称北方四大卫,是抵御倭寇骚扰,保卫国家的重要海上堡垒。日照是中国中部的重要海港,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今天的日照港已经成为中国著名的大港,2009年,日照港的年吞吐量排在中国大陆第九位,而日照也从一个无人知晓的海滨小县,成为引人瞩目的新兴城市。(走遍中国2010年第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