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王者之器 上

来源:央视网2010年02月26日 21: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2月26日 21:44

视频简介:本节目讲述1939年正月,河南省安阳武官村村民吴培文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有人在他家的祖坟地附近探测到了东西。村民们通过探杆的情况判断,这一次他们很可能挖到的是一个埋藏着金银器物的宝藏。此时的安阳已经彻底被日本人占领,为了躲过日军的耳目,他们的挖宝行动必须在夜里进行。整整一夜终于开好了一个坑,但是在坑里他们并没有发现金银,只看到了一个带有花纹的圆柱体局部。为了保密,他们只能无奈的把坑平上。第二天夜里,一个青铜大方鼎被挖了出来,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司母戊鼎。为了防止日本人发现,把鼎埋藏于自家后院。后大资本家肖银清(音)得知情况,悄悄到吴家看鼎,并以20万高价购买,为了能把鼎顺利运出已经沦陷日军之手的安阳,要求把大鼎分解成10块。(探索・发现2008年第1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