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精品展播 年关家事 告出来的团圆饭

来源:央视网2010年02月13日 18: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2月13日 18: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法律讲堂专家主题讲座精品节目展播,告出来的团圆饭,在辽宁某个县城,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太太要告自己的儿女,问其原因是儿子、女儿事业成功,工作很忙,虽然给她钱花,但是却几乎不陪她。因此,老太太也很郁闷。还骗孩子说自己有事,让孩子们回来,得知受骗的儿子摔门而去。这个案件引发了我们对赡养义务的理解,对于老人,不仅要在吃穿住上给与关爱,在精神方面,时常与老人聊天、沟通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国的法律对这方面尚有缺陷,对于精神赡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经过法院的调节,两个孩子决定每年都陪母亲过春节。 (法律讲堂 201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