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机器人总动员

来源:央视网2010年02月08日 06: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2月08日 06:38

视频简介:用机器人代替人的劳动一直是人类的愿望所在,大到科研院所,小到民间团体,都有人在试图发明和制造出机器人来。而就在北京通州区一个叫马务的小村子里,一个叫吴玉禄的农民,在20年间,发明制造了36个体态和功能各不相同的“机器人”。有会爬的小老鼠、甲壳虫,还用能为人服务的“吴老五”,还有能拉车载人行走的“拉洋车”,以及“六脚怪”、“八脚怪”等等。这些“机器人”的结构都不相同,虽然没有现代的高科技技术存在,但是,仅凭这些“机器人”的结构设计也是我们普通人所望尘莫及的。因为老吴仅是个念过三年小学的农民,更不懂得图纸设计,也没有理工基础,老吴究竟是怎样创造出这些“机器人”的。原来,好奇心和爱好是老吴的原动力,正是凭借着一腔热忱和坚定执着的精神,让老吴成了一个传奇的农民发明家。(我爱发明 2010年 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