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老枪情怀 手枪的故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2月05日 10: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2月05日 10:57

视频简介:手枪,它在所有的枪械中,算得上是用于自卫的最好的“贴身保镖”。从历史发展来看,左轮手枪是最早的现代手枪,西部游侠使左轮手枪成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刺客们在短距离行刺最爱是用左轮手枪,美国警察至今仍使用左轮手枪执勤。左轮手枪独特的转轮结构使它具有万无一失的可靠性,这使它至今仍有旺盛的生命力。左轮手枪弹容量小、装弹时间长,它的军用价值越来越小,使用弹匣的自动手枪在军队中逐渐取代了左轮手枪。一种被称为驳壳枪的自动手枪从20世纪20年代风靡中国,它见证了现代中国革命的历史,也书写了英雄主义的传奇,中国人在长期的战斗实践中还独创了令人惊叹的驳壳枪使用技术。今天,手枪身上的文化色彩越来越少,但科技内涵却越来越多,从007使用的华尔瑟p99手枪到中国人生产的威力巨大的p92手枪,无不体现着新技术的光彩。(走近科学2010年第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