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重访(停播)

剿匪湘西 殊死较量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24日 19: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24日 19:44

视频简介:蒋介石让白崇禧收编湘西的土匪来对付解放军。白崇禧重用了杨永清,因为杨永清是芷江的土匪头子。杨永清在芷江布下了埋伏等待解放军的到来。杨永清得知共产党宣布新中国成立和解放军以开到芷江的消息,便匆匆逃入山中。我47军先消灭了国民党122军。四野主力粉碎了国民党湘西联合防线。土匪看到解放军的大举进攻,纷纷投降。解放军进入芷江建立政府机构,杨永清偷袭芷江政府人员和解放军部队。土匪张平扬言打进沅陵城,得知解放军已做好部署,最后放弃了,但截获了我军的物资船。杨永清在大树坳茅丛寨修筑工事,解放军黑夜攻打,最后在老虎湾消灭了土匪,杨永清逃脱。解放军继续追剿,最后抓捕了杨永清。1950年杨永清在芷江被处决。(重访2010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