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人与自然

原生故事 豹子和疣猪的故事 上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19日 19: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19日 19:28

视频简介:影片《豹子和疣猪的故事》是一部较早时期采用了故事片叙事手法的作品。该片作者当时决心讲述一个大胆的,不落俗套的故事。片中对豹子和疣猪充分的人格化的描写,打破了动物无情、冷酷的传统观念,使观众对片中的角色倍感亲切。正是由于作者致力于发掘富有戏剧性的生活情节,和充分表现了那些几乎与我们人类相同的论理情感,影片所讲述的豹子和疣猪的故事,就有了许多可以引起我们共同欢乐和共同悲伤的事情。这是一部使观众不再是旁观者的自然影片的新颖之作。她不仅在摄制技艺上杰出、精湛;在构思上还热情赞扬了“欢乐、共存”的主题。(人与自然2010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