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电影人物》(纪录片)

万玛才旦和他的藏语电影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13日 0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万玛才旦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的佼佼者,中国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曾在《民族文学》、《西藏文学》、《章恰尔》等汉藏文刊物发表小说等文学作品近百万字。于2003由他编剧并执导的《静静的嘛呢石》DV短片曾获大学生电影节第四届短片竞赛单元专业组剧情类优秀奖、北京电影学院首届“金字奖”优秀影片奖、北京首届国际DV论坛剧情片大奖、第二届亚细亚国际短片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电影《静静的嘛呢石》还获得韩国釜山电影节“新潮流”特别大奖和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特别提名奖。2005年凭借《静静的嘛呢石》获得“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电影人物2009年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