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绿色空间(停播)

海龟疑案(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11日 2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11日 21:08

视频简介:经过大量调查和科学鉴定,所有证据最后指向美洲豹,我们终于可以揭示这一谋杀谜团的来龙去脉。在海龟繁殖季的初期,黑夜是最适合海龟产卵的。海龟妈妈挖好了巢穴后,就进入失神状态。产卵完毕后,它会小心地用沙覆盖好龟蛋。产卵的过程让它精疲力尽,声响惊动了美洲豹。美洲豹锁定了目标,猛扑过来朝着海龟头颈部狠咬一口,让它毙命。美洲豹咬住它的头将它拖离了现场,大型猫科动物的尖牙在它头部留下两个深洞。海龟是存在了1亿年的史前爬行动物,它没有像鱼一样的鳃,必须要经常浮上海面呼吸空气,否则就会闭气而亡。再加上海龟不能像陆地龟一样,将头部和四肢缩回龟壳,非常容易受到掠食者的残害,生命异常脆弱。非法分子还在利益驱使下,疯狂猎杀海龟,致使世界上所有海龟都濒临绝种。可以说,每一只活到成年的海龟都是生命的奇迹,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绿色空间2009年第8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