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丈夫死亡之后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9日 07: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9日 07:24

视频简介:2008年春节前夕,家住上海的老李家的独生子李东刚刚38岁就突发心脏病猝死。李东的突然离世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李东的妻子王颖要求认定李东的死亡为工伤,但没有获得劳动保障部门的认可。李东身前是某上市公司高管,为表示对其以往工作业绩的肯定和对家属的安慰,公司决定一次性支付给他的妻女补偿金30万元。就在双方达成协议这件事情即将落幕之时,另一个自称李东妻子的女人孙冉却找到公司,要求领取赔偿金。孙冉原本是苏州一家星级宾馆的服务员,因李东多次入住这家宾馆而两人认识,一次,李东酒后与她发生了关系。后来,孙冉生下一男孩取名李振宇。孙冉以儿子李振宇的名义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确认李振宇对李东的遗产享有合法的继承权,依法分割遗产,要求分得100万元。通过进行隔代亲子鉴定,证明李振宇就是李东的儿子,享有李东五分之一的遗产。2008年底,这个案子经历了四次开庭,一审宣判认定李振宇是李东遗产的合法继承人,享有五分之一的份额,法院依据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判决原告李振宇继承李东两套房屋的折价款29.2万元,一辆汽车的折价款1.2万元,银行的存款5万元,公司的补偿款6万元,共计41.4万元。 (法律讲堂 2010年 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