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深度国际

诺贝尔:半梦半醒间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9日 07: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9日 07: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探讨关于诺贝尔奖的颁布。因为在这块舞台上,早已经成为争议与质疑的核心。今年的诺贝尔奖,争议不断。节目中介绍了关于诺贝尔奖的来源以及诞生。一百多年来,非议事件不断。诸多科学家已经表态,他们是为了诺贝尔研究标准而研究,为了人类文明而研究,并非是为得奖而研究。评选委员会也会深入调查,甚至是深入到当事人身边暗自调查。但是这样,也不能做到完美。科学奖等自然科学类奖项毋庸置疑。但是和平奖与文学奖在审视方面存在差异,所以只能找一个点去平衡它。得到诺贝尔奖,意味着工作被认可,但是真正的投身科学领域才是真谛。(深度国际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