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给野蜂搬家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9日 06: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9日 06:19

视频简介:哈尼老人车老铺是寨子里有名的蜂王,他有一套捕捉和饲养野蜂的绝活。哀牢山区的野蜂大多是个头硕大的胡蜂,对人可能产生致命威胁,但蜂蛹富含蛋白质,野蜂酒据说可以预防风湿,所以哈尼人的祖先很早就开始利用这种危险而珍贵的自然资源。野蜂常常把蜂巢建在非常隐蔽的地方,车老铺先要诱捕一只野蜂,把一片羽毛系在它的身上,然后放飞野蜂寻找蜂巢。但是野蜂的护巢天性让它们在家园受到威胁时,会不顾一切地攻击入侵者,车老铺和他的伙伴通过传统方法与现代工具的结合,兵不血刃地将整窝野蜂搬回了寨子。这一次,野性难驯的野蜂真的在车老铺的奇特召唤下安静了下来,并安营扎寨与人相伴。(走近科学2010年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