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停播)

王静康·爱的结晶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3日 06: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3日 06: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科协主席、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王静康的科技人生。王静康院士是我国化学工程工业结晶技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她长期致力于化学工程特别是工业结晶工程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大型工业结晶实验基地,为我国医药工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1980年起,王静康投入到国家01号“六五”科技攻关项目“青海盐湖钾盐生产系统工程研究”中。此后,她和她的课题组又先后承担了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王静康院士始终耕耘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为中国化工类人才培养竭力奉献。2008年,以王静康院士为带头人的“化学工程教学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她曾获国家教育部?萍冀�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明奖,国家\u201c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首届国家巾帼发明家,国家“八五”科技攻关先进个人,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教师等奖项和荣誉称号。(大家2010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