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国家宝藏 第20集 跨国行动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29日 1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29日 10:41

视频简介:本期介绍的是青海宗教圣地塔尔寺,正在进行第三期维修。与此同时,来自全国丝绸之路沿线文物保护单位的学员们,也在这里接受古建筑修缮方面的培训。两位来自日本的专家给他们上了一周的课。这是中、日、韩三国合作丝绸之路沿线文物保护修复技术人员培养计划的一个部分。从2002年到现在,已经过去七个年头,但是对法门寺丝织品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而中德双方的合作也将继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属于是全世界的,国际合作,是集全世界的力量来进行文化遗产的保护。就是柬埔寨吴哥窟,中国也派出了自己的队伍加入了这个文物保护的国际大舞台。中国援助柬埔寨吴哥古迹工作队队长姜怀英是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成员,他将遇到什么样的难题。(探索・发现2009年第2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