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国家宝藏(二十七):宝藏清单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29日 1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29日 10:41

视频简介:上个世纪50年代和80年代,我国先后开展了两次全国文物普查,对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由于当时各方面条件所限,漏查甚至根本没有开展普查的情况相当普遍。在第二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有320个县没有开展普查,占当时全国2650个县区的12.1%。此后的20多年间,大规模基本建设、城乡建设和文物调查中新发现了大量的不可移动文物,另有许多文物因人为或自然原因遭到损毁甚至消失。前两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已经越来越难以准确反映文物保存的实际状况,为此,有关部门决定启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现在正在进行当中。(探索・发现2009年第3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