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消失的部落——一桩谋杀案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23日 00: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23日 00:31

视频简介:闵锐带领的这支考古队在海门口打开了一个新石器时期我们未曾想象的场景,在2万多平米的坍方里,密密麻麻层层叠叠地布满了上万根黑黑的木桩,这令所有人震惊。一天更让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考古队员在TD1802坍方里发现了一具男性尸骨残骸,他奇怪地被反转着钉在一根木桩下,这令本来平静的发掘现场变得热闹非凡。法医、民俗文化学者,都希望能破解这个男人的死因,这也许是用木桩把活人生生钉下去的活体祭祀。这时,考古队员在人骨的附近发现了石刀等古人用过的工具,如果石器和人骨是随葬品,那下面也许就有完整的墓葬。但当考古队员取出上面的人骨,没想到被木桩钉住的,不是一具尸骨,而至少是三具尸骨。通过新发现的铜箭簇,大家猜想这三个人可能是部落战争的战俘,他们死于杀戮。(走近科学2009年第3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