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重访(停播)

红孩子之赤子情怀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21日 11: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21日 11:11

视频简介:毛岸英,是毛泽东最疼爱的儿子,光环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伤痛记忆,他的一生短暂而曲折,奔赴战场隐藏着一段多年未了的心愿。九岁的毛岸英带着弟弟在上海流浪,1936年地下党终于找到他们,1937年他们被接到苏联的共产国际儿童院。逐渐与父亲恢复通信的毛岸英谈到自己对政治的关心,但父亲却要他多看些自然科学。1946年已经是苏联红军中尉的毛岸英回到延安,懂得俄、英、德语,不拘小节。父亲把他安排到农村锻炼。对于自己要求严格的毛岸英,但人生轨迹并没有按照自己的设想,朝鲜战争爆发后,毛岸英极力请求参加,当时由于时间仓促找不到俄文翻译,毛主席让岸英去了。1950年11月25日上午,毛岸英被美军投射的燃烧弹击中,此时距离他到朝鲜还不到40天,就这样英勇牺牲。 (重访 2009年 第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