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长生之梦 上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20日 17:4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昆仑神话与海上三仙山结合形成蓬莱仙话传说。山东胶州半岛海域,是海上三仙山的发源地,战国时期,在这个地方的仙山上有长生不老之药,而且史书上也都有详细记载。在渴望长生不老和好奇心的驱使下,从民间到帝王掀起了出海求仙热,但是人民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却都没有得到长生。胶东半岛的蓬莱市,是史书上记载仙山的地方,并且有一座以仙山命名的建筑群蓬莱阁。原来从古代当地老百姓就知道蓬莱阁是观海最好的地方,在那个地方能够看见海市蜃楼,从而具备了这里会产生神仙的条件。然而古代人们却始终没有解开这个谜团,宋元以后,已经有人意识到海市蜃楼是种自然现象,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认为那是个神仙居住的地方,能够找到不老药,并在此建立庙宇丹崖仙境,让仙境传说的建筑永驻人间。(见证・发现之旅2009年第1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