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回首开国大典(四)大典前夜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03日 04: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03日 04:09

视频简介:1949年,新中国即将成立,首都究竟该设在哪里?为什么北京最终能从众多的候选城市中胜出?当初,天安门广场并非举办开国大典的唯1949年,新中国即将成立,首都究竟该设在哪里?为什么北京最终能从众多的候选城市中胜出?当初,天安门广场并非举办开国大典的唯一方案,另外一个方案的选择地点又在哪里?为什么在选择这两种方案时大家的意见迟迟不能统一?就在开国大典日趋临近的时候,筹备工作又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为什么天安门广场上第一根旗杆的高度比最初的设计要矮了十多米?为什么设计者的一个小小失误,会给升旗手们留下长达42年的不便?为什么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毛泽东主席画像在大典前不到十个小时还在做彻夜修改?在六十年前那个盛典的前夜,在天安门城楼下,金水桥畔究竟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