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风雨张居正(十四)弃用海瑞之谜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3: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3:59

视频简介:有句俗话叫做一朝天子一朝臣,张居正上台之后,他是接高拱的班上台了,高拱逝世了,原来高拱作为内阁首辅,在官场上的势力很大,而且高拱喜欢启用新人,所以当时官场上很多官员可以说都是高派成员。而说到海瑞那是明代历史上著名的清官,不要说明代,从历代清官龙虎榜上排,海瑞的出名倒不是,一开始最出名的事倒不是因为他的清廉和反贪污的业绩,最出名的一件事那是因为他大胆耿直的性格和特立独行的做事风格。让他在朝廷上下最出名的一件事是他作为一个六品的低级官吏,六品的低级官吏,居然敢抬着棺材上朝去骂嘉靖,而这样一个大清官海瑞却一直也没有受到张居正的提拔和重用。(百科探秘 2009年 第29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