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创意捕手 (六)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4: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4: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除了介绍网络投票第四到第七名的四个发明项目外,将重点推介三个网络得票前三名的发明。第一个是 “新型家电户外远程智能信控开关”,它能与大多数普通家电匹配使用,通过功能切换兼有家电定时开关,手机、电池直充万能充电等多种功能。第二个是可以直接测量三角函数数值的多用量角器,利用它可以方便地查找所测角度的正弦、余弦,还可以作为直尺使用,测量物体长度。第三个是一种专供婴儿睡觉用的电动式摇床,它一改传统的手动摇床为手动、电动两用,省时省力,该摇床结构简单,没有采用硬性机械件连接,摆动舒适、噪音小,婴儿任意翻身都不影响摇床正常摆动。三项发明的发明人也一一来到演播室,充分展示每个发明的原理和奇思妙想,与您分享发明背后的故事。(我爱发明 2009年 第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