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毒蝎进村的真相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4: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4:56

视频简介:近几年,辽宁省大石桥市劳动村的村民在五月至九月间,一直被一种小动物骚扰。经常因为它们而不得不被送进医务室就诊,因为这种小动物身体里有一种毒素会麻痹人的神经,往往体表还没有肿胀就先有钻心的疼痛,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原来它们是一群臭名昭著的蝎子。据当地村民介绍,他们这里几年前倒是有蝎子,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规模的蝎子。而且它们总是在半夜人们熟睡后出动,常常把村民们蜇得叫苦不迭。为了不让蝎子晚上偷袭自己,村民们不得不睡觉前,拿着手电筒在房前屋后四处翻找,捉拿这些可恶的小东西。可任凭人们如何打药,蝎子们还是一如既往的闯进农舍袭击村民,而且好像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针对这种现象,记者与河北省生命科学院专门从事蝎子研究的朱明生教授一同前往调查分析,发现了蝎子突增袭人的原因,并最终制服了这些毒蝎子。(走近科学2009年第3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