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生财有道 蟑螂爬出意外财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5: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5:01

视频简介:几年前,养殖土元致富的陈新华发现,自己的土元产品中爬进了很多蟑螂,而灭蟑效果始终不理想。这时突然有人上门,要高价收购他消灭不了的蟑螂。于是,陈新华索性把自家改造成蟑螂养殖场,专门养起了蟑螂。可这养蟑螂却困难重重。经过反复实验,陈新华发现,蟑螂对气味十分敏感,用敌敌畏泡过的粉笔晾干后画线,可以防治蟑螂的四处逃窜,陈新华的蟑螂养殖逐渐达到了400多万只。由于蟑螂和地鳖生活区域不同,但食物却相同,地鳖吃剩的食物残渣,是蟑螂喜欢的食物,陈新华改造了饲养模式,将蟑螂与地鳖一起养殖,可是就在收获前几天,陈新华却发现,这些生命力超强的蟑螂,居然开始了大面积的死亡现象,原来是蟑螂之间传播的两种致命病毒正在吞噬着他的财富。为此陈新华重新配置了饲养方式及防护措施,他饲养的蟑螂数量和质量得到很大提升。蟑螂不仅为陈新华爬出了一笔意外财富,也让他成为吉安市科技示范户和十佳创业能手。(走进科学2009年第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