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生财有道 嗜血的“软黄金”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3:28

视频简介:据说水蛭这种诡异的生物钟爱嗜血,人、动物、无一幸免。可是有一个人却把这吸血的水蛭视为珍宝。1995年张长威获知水蛭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吸血同时释放的水蛭素对人类的疾病,例如血栓、心脑血管疾病有奇效。于是他开始人工养殖水蛭。刚刚摸清种类不同的水蛭喜爱吃什么,它们就莫名其妙的出现大批死亡。张长威排查原因,原来水蛭对水的酸碱度、温度、湿度都有一定的要求。了解了水蛭生存要求,张长威的水蛭涨势喜人,卖价很高。他发现小水蛭顺利孵化后,最难解决的就是度过冬季的寒冷,怎么才能帮助小水蛭顺利长大,这个代理母亲竟然是河蚌。因为河蚌既是小水蛭的食物,也是它的保护伞。(走进科学2009年第3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