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生财有道 跳出来的财富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3:19

视频简介:很多农民说到蝗虫都是恨之入骨,可是农民出身的克永斌却非要养殖蝗虫。他准备变害为宝,把害虫――东亚飞蝗,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经专家证实,东亚飞蝗的蛋白含量非常高,但信心十足的克永斌没想到一场大雨竟然使他的蚂蚱全都死了,原来是因为蚂蚱在大棚里无处躲避。解决了蚂蚱的日常起居,克永斌迎来了秋收,但浑身是宝的蚂蚱竟然无人问津。一番宣传后蚂蚱上市销售非常好,克永斌尝到了养殖蚂蚱的甜头。就在这时他的蚂蚱却出现逐渐死亡,克永斌请来专家调查,原来这蚂蚱也会生病,精心照顾后蚂蚱顺利出售了。如今克永斌养的蚂蚱已经进了高档饭店,这个变害为宝的养殖项目让克永斌走上了致富路。(走近科学2009年第3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