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生财有道 毒蝎村的秘密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3:25

视频简介:蝎子号称五毒之首,像非洲沙漠的大毒蝎子,它所释放的毒液甚至能毒死人。人们常用蛇蝎心肠,来形容一个人坏到了极致。在人们的心里,蝎子可是非常可怕的动物。可在河南的一个叫坟庄村的地方,有一群人专门和蝎子交朋友,这个村被人们叫做“蝎儿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里很多人都养殖蝎子,总共300多户的小村落,养蝎子的就有90多家。刘镇海是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他是村里最早开始养蝎子的。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现在,他养蝎子已经有20多年了,养蝎子最多能赚十几万。现在,从最初2、3户到如今的90多户村民,养殖蝎子的人越来越多,这里被誉为“中原养蝎第一村”。靠蝎子还家家都盖起了小洋楼,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富裕。(走近科学2009年第3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