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风雨张居正(八)妙计初安天下

来源:央视网2009年10月26日 15: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0月26日 15:29

视频简介:张居正进入到内阁之后,发生了一件大事,从这件事上我们既可以看出张居正的行政才能来,也可以看出高拱和张居正在工作上的这种合作关系,高拱对张居正的支持上。张居正经营北部边防,一个重大的契机是源于一件三娘子事件。三娘子的身份比较特殊。她是当时蒙古各部落中最强大的一支,这一支的首领俺答的妻子。俺答的王妃,三娘子本来是他的孙子把汉那吉的情人,结果这个俺答也很喜欢这个三娘子,抢过来,封作自己的王妃。这个做爷爷的抢了孙子的情人,孙子就不干了,但是他又打不过他爷爷,那个把汉那吉,一来火带了十几个人,投降大明王朝这边来了。 (百家讲坛 2009年 第292期)